烤焦的饼干

无爱一身轻,欧耶

记一个脑洞

由于看了太多傻鸟渣的文,突发奇想(不走寻常路)的有了一个大殿渣的脑洞。


润玉与旭凤一起长大,两人一个成为天帝一个成为火神,由于服用过浮梦丹润玉一直不懂何为感情,后来遇到了锦觅,锦觅总能惹得他会心一笑,他以为那就是感情。


然后锦觅渡劫失败命悬一线,润玉使用血灵子折了一半仙寿救她,锦觅感动不已便签下婚书。


而旭凤从邝露口中得知血灵子一事万分焦急,便偷看禁书发现天地初开时的鸿蒙之气可以补回仙寿。


邝露劝说他应该从长计议,毕竟天帝大婚将至,作为战神他此时前往魔界难免惹人非议,而旭凤却觉得前往魔界寻穷奇之事刻不容缓。


那事果然被润玉知道了,有人便借此机会诬陷旭凤意图不轨,润玉便排邝露去魔界侦查。


邝露知道旭凤去魔界所为何事,但旭凤不让她说,她只能如实供述魔界情况。


旭凤被关进婆娑牢狱,润玉不信他会背叛自己便一直用昆仑镜留意牢狱内情况,希望找到证明旭凤无罪的证据,却看见邝露私下去找了旭凤,两人举止亲密,误以为旭凤真的背叛了自己便手刃亲夫。


当邝露匆忙赶到时已无力回天,邝露告诉润玉,旭凤当时只是把用琉璃净火去除戾气的穷奇精气渡入她的神魂,好以温和的灵力滋养一段时间后引出给他补会失去的命。


而旭凤去魔界也只是为了救他而已,她担心陛下受不了,所以说的很委婉,但也说清了前因后果,润玉刹时想起自己与旭凤过去的种种,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邝露以君无戏言为由说服润玉继续大婚,同时给了他一个活下去的理由,自己暗戳戳的把旭凤偷藏入鸿蒙之气的一缕魂魄交给鎏英。


鎏英暗戳戳的与穗禾一起复活了旭凤,然后把旭凤音容成锦觅的样子来了招偷梁换柱。


婚礼当天夜里,在床上付出代价的润玉才知道原来锦觅和邝露她们是一伙的,这么一大堆事都是为了让他明了自己对旭凤的感情早就安排的。


(感觉好沙雕啊……)

评论(19)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