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的饼干

无爱一身轻,欧耶

【旭润】小冰凤复仇记(上)

我叫湮月,我娘告诉我,我是一尾应龙,我点了点头,我是应龙,也必须是应龙。

 

天帝旭凤是我的仇人,我恨他,恨之入骨。我娘告诉我,我爹就是死于他手,我真的很恨,如果不是他我娘和我一定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我们一家会很幸福,就像他们一样。

 

天帝好像特别喜欢找我娘麻烦,隔三差五来打扰我们安静的生活,每次问我娘的内容都千篇一律——我是不是他的孩子,谁要是他的孩子啊!我是我娘和我爹生的,关他什么事!我娘说不他就发了疯似的要杀我,最后都是我娘以身挡住了他的攻击,他就一副吃错药的样子被天后拉走了,混蛋,我恨不能将他挫骨扬灰,而我娘只是安慰着我说来日方长,但我真的希望没有来日......

 

我爹是先天帝润玉,我娘每次提到他就黯然神伤,她说我很像他,除了眼睛。

 

我娘不喜欢我的眼睛,甚至可以说是厌恶,我看得出来,我也厌恶那双和天帝一模一样的丹凤眼,我想毁了这双眼睛,我娘一再告诫我说天帝是我的弑父仇人,而我却有一双仇人的眼睛,这真是令人作呕!而且我娘每次看着我的眼睛都是一副心殇的样子,而我喜欢看我娘笑。

 

于是我拿彦佑叔叔送的贝壳刀剐了眼睛,真的好痛,却连眼泪都流不出,只有温热的血一滴一滴落在脸上,我很痛,四周黑的可怕,娘亲却被天帝派去魔界了不在身边,这件事叫我更恨天帝了。

 

然后我因为失血晕了过去,是彦佑叔叔发现的我,他说昏迷时我一直抓着他的袖子叫娘,样子别提多可怜,我别过头,我不需要他的可怜,而我娘一听到消息就立马从魔界赶了回来,我真的很抱歉叫她那么担心......然后她抽了我一耳光,脸上火辣辣的疼,我知道她其实是在心疼我,而对于自残,她与其说是想惩罚我,不如说是想惩罚自己,她一直这样,装出一副不在乎我的样子然后默默付出默默守护。

 

彦佑叔叔却说她不尽责,我一阵火大但碍于教养忍住了,我娘抱着我不停的说着对不起,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只能答应她从此再也不这样了。

 

后来我的眼睛恢复了,我拿白纱一层一层的蒙上眼,即使陷入一片黑暗也安心,这样我娘就会更爱我了吧,没什么不好的。

 

反正朝露宫也不大,只有我和娘亲两个人,这就够了,我不想出去,一点都不想,每天娘亲会读书给我听,会手把手带着我修炼,我想等报了仇我就和娘亲这样一直下去,毕竟我只是单纯恨天帝而已,对那些权利什么不感兴趣。

 

对此彦佑叔叔叹了口气,我想他只是难过我走上了我爹的老路——复仇,不过也有不同不是嘛,我是弑君,而我爹是弑父,并且他做了天帝而我绝不会做。

 

然而那些看来得提前了,我摸索着墙壁走出殿门向九霄云殿跑去,白纱因风一层一层解开最后飞走了,眼睛还没来得及适应那一片光明就再一次陷入昏暗,没时间顾忌那些了,我拼命的跑,直到眼前恢复光亮才发现自己的一身白衣都沾染上了灰尘,我抬起头看着那看似高高在上的君主,我猜我此刻的眼神应该是流露杀意的吧,反正肯定不会是什么友善的目光。

 

天帝看着我那双和他一样的眼睛中开口“眼神不错。”我想杀了他.....“求求你.....”开口却是最卑微最恶心的话“求你放过我娘......”屈辱吗?也许吧......但我真的无法拿自己的家人做赌注,我赌不了,更输不起。


“你管她叫娘?”天帝笑着拿匕首抵上我娘脆弱的咽喉,白晢的皮肤被刀刃划出血痕,红的刺眼,我低下了头,他当初也是这样杀害我爹的吧,这个混蛋......手紧握然后无力的松开,我还没正面和他扛的能力,咬牙开口“求您放过夜神。”对不起娘......无用的眼泪流了下来却只听天帝在饶有兴致的说着什么。

 

“看来夜神的确把我的儿子教的不错。”我娘失控的吼起来“你不配叫他儿子!”我一愣,这倒真是我意料之外,但我是天帝的儿子又如何不是又如何?生恩不比养恩重,我娘说的对,儿子?他配这么叫我吗?

 

天帝脸色一沉,一把拉起我娘的秀发,刀往深处进了几分,血滴在了白玉地板上我娘一声不吭,我却忍不住喊了起来“母债子偿!我养母的债我来还!”再进去一些我娘会死的.....和爹一样.....永远的离开我.....

 

天帝看戏的看着我,将我娘放开了,把匕首扔给我,我捡了起来插入自己的肩膀,血腥味在空气中弥漫,我可以听见我娘撕心裂肺的“不要!”也能看见天帝那恶心的欣赏的目光,他开口“你的确和润玉更像一些。”

 

我苦笑,什么像不像,你根本不在乎不是吗?他继续说“朝露宫不是你的家,你属于栖梧宫,明天就回家。”家?他在开什么玩笑?他管他那地方叫家?即使那是他们的家也不是我的,我摇头,却被他扣住了下颚“真是越看越像啊,但润玉可不会想你这样不知好歹。”他的力道很大,我怀疑他想捏断我的下颚骨,但单薄的皮肤先被磕出了殷红的血,他嫌弃的松开手离开了。

 

我赶紧跑去扶我娘,她小心翼翼的拿手绢拭去我脸上的血,然后推开了我说“你走吧。”我不敢置信的看着她,我知道她是想保护我,但......“我不要你了。”她将手绢扔在地上,我能认出上面的花纹,那是我爹送她的,她一直小心保管着,如今却扔了.....

 

我捡起了手绢,紧紧拽着,我娘装出不屑一顾的样子“碰了脏东西就该扔掉。”眼中却是说不出的落寞,我拿着手绢拼命的擦脸,恨不得生生擦下一层皮,娘......我不脏的......

 

我恨天帝,我一定要杀了他!杀了这个害我被父母抛弃的该死的君主!娘,你能等湮月的吧。


(神秘剧情开启键)

评论(38)

热度(2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