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的饼干

无爱一身轻,欧耶

【旭润】小冰凤复仇记(中)

(写的时候心情挺压抑的,可能是最近糖吃太多连微虐都有点受不了,希望还好,湮月和棠樾的相处是参考润玉和旭凤小时候,最后用一句话概括湮月对棠樾的态度,“冷漠,有时并不是无情,只是一种避免被伤害的工具。”)

 

我搬入了栖梧宫,陌生的装饰冰冷而压抑,我不喜欢这里,可.....我也没有拒绝的能力.....

 

我天天给娘亲写信,她一封都没有回,可能是没收到吧.....没收到也好,如果她知道我在这过的不好会更伤心的,如果没有我,她会更幸福吧,这样挺好,挺好的。

 

天后对我视如己出,嗯,他们是这样说的,天后的演技真的很好,对我的到来不仅没有抗拒还宽容的让我怀疑天帝接我回来是她指使的呢。

 

棠樾叫我哥哥,我也不搭理他,我不是他哥哥,从来不是,谁要和他们扯上关系啊!谁要扯谁扯,我一百个愿意和你换!

 

可生活,偏偏给我们弄了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孽缘,还是打死结的那种。

 

我不怪我爹,他只是个牺牲品,我们一家都是为了成全天帝一家幸福快乐生活的牺牲品,爱可以无缘无故恨有千万种理由,而牺牲品,却无权申辩。这偌大的天界真是肮脏又伪善。

 

我娘说过,我爹谦逊儒雅,而天帝不就是说我像他想拿我当替代品嘛,我便装给他看,他不让我再蒙眼我便不蒙,大不了不照镜子,好似不看不想就能让我那和他相似的眉目不复存在一样。

 

他不让我看太多书,大概是怕我将来造反吧,他真傻,我对造反不感兴趣,我想要的很少很少,只要他去死就够了,如果不行,那我去死也没差。

 

罚跪也是家常便饭,好吧,我承认由于我之前从没久跪过,第一次因为不小心打翻了天帝给天后的汤跪了一个时辰时晕了过去,真是的,体质这么差以后怎么杀了天帝,怎么回到娘身边啊。棠樾有时会陪我跪着,然后没多久就被天后叫走了,虚情假意,这种施舍的感情我根本不稀罕。

 

毕竟曾经我告诉棠樾离我远点,正如那些嚼舌根的家伙所说的我是野种,是天界的耻辱、败类,他不听,一个劲的往我身边凑,拉着我玩,我也没事情做就同意了,可最后的结局又能有多好呢。我抹了把脸上混杂的液体自嘲的笑了笑,没必要再尝试接受了吧,本来就不是一类人。

 

事实证明这个世界上会对我好的只有父母,可我爹已经不在了,彻底离开了,我娘也为了保护我走了,他们都不在了,寄人篱下的我又何求温暖呢?嗯,天黑了呢,连影子都不陪我跪着了。

 

阿拉阿拉,怎么感觉自己最近愈发矫情啦,我可没那么多自艾自怜的功夫,我可是要保护娘亲的男人,而且那也真的没什么用,毕竟装可怜也只能让亲者痛仇者快。

 

天帝来了呢,我被拉扯着领口站起来,腿一阵发麻差点又跪下去,膝盖砸这凹凸不平的青石板上可得有我受的,我看着他学起凡间戏剧中的谦谦公子样,眼中的不屑却被他发现了。

 

“反省好了吗?”他开口,我顺从的点了点头“那就回家,我和你母神定既往不咎。”我在内心翻了个白眼,说的真好听,好一宽宏大量的明君,要不是那石头都被我给跪出温度了,我都快以为我只跪了一会了。

 

我回去的时间正好,天后和棠樾正在用午膳,棠樾想拉我坐他旁边我侧身小心翼翼的避开了,然后保持着一个礼貌又疏远的距离入座,其实我们是不需要吃这些五谷杂粮的,饿个几天也死不了,但天后就喜欢这些,所以就陪她吃呗,反正不吃多也不会怎么样。

 

当然如果像天帝那样拼死劳命的往我碗里夹菜那就不一样了。

 

“你太瘦了”他自顾自抚摸着我的脸庞,我差点没被恶心死“没人亏待你。”我顺从的点头,内心是在骂人的,你妻子在对面给她夹去!然后扒拉着筷子吃菜,然后......

 

“呕——”我一手捂住小腹一手撑地很不给面子的把吃下去的连同酸水全吐了出来,把其余三人吓得不轻,多半是害怕有人在菜里下毒,毕竟我们吃的是一样的,匆匆忙忙招来了岐黄仙官给我看看,然后那个庸医硬是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只说我是后天伤害导致肠胃虚寒什么的,我也不在意,就是他竟然看不好这一点叫我一脸懵逼,我眼睛都被你治好了你说你医不了这区区胃病?算了我认了,反正我现在也不必须要吃东西,还是先去擦地板吧。

 

天帝却硬说是我娘的错,我一脸茫然的看着他把我娘宣来,然后在那一副慈父样的质问我娘,真的是很想打人的啊!你们都什么毛病?我有问题就说是我娘没好好待我,之前都哪去了?我总胃疼这毛病明明是在搬入栖梧宫被你强灌了一堆大全大补的药之后才有的!我一个属水系的被你拿朱雀蛋滋补没死就已是万幸,还有什么好不满的。

 

我看着那张有些时日未见的脸真的很想扑人怀里,不不不,湮月你都五百岁是大人了不能和还是雏鸟,呸,小龙时一样扑娘亲怀里撒娇。

 

而我娘冷着张脸,我想我走后她应该就一直那样面无表情吧,她开口“不知邝露所犯何事,还请天帝言明。”我想说何罪之有,却只想到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天帝让岐黄仙官说明我的情况,我低着头一言不发,我不敢抬头,怕看见我娘难过。

 

我娘明显是诧异的愣住了然后才冷漠的开口“与我何干。”我听得出她的声音在轻颤,她在伤心.....对不起,明明说过我会照顾好自己来着.....

 

天帝接来下说什么我都听不清,头昏昏沉沉的有点疼,亏我还算是个神仙,总感觉自己要死了算什么神仙。我的身体摇晃了一下便倒下了。

 

失去意识前我只知道我落入一个很温暖的怀抱,我不知道那是谁的,我希望是我娘的,一双手轻轻将一个冰凉的圆柱形物体放入我掌心,然后轻轻帮我把手握住,最后说了些什么便将我慢慢放下平躺在地上,我想留住那个人却又没有任何力气了,只觉得他的声音缥缈而恍惚,恍若隔世,随后我便彻底陷入一片黑暗,连迷迷糊糊的感知都消失了。

 

我醒了过来,四周空无一人,我松开自己一直紧握的手,露出里面捂热的东西,那是一节小小的竹管,我有些粗暴的将它掰断,取出里面有些泛黄的纸张。

 

不得不说有些时候有仙术真的很好,一短短的竹节竟能放下这么多,每一封回信都在里面,信纸有些还崭新而有些已经褪色,记录着我离开的天数。娘亲没有忘记我,我握着纸张的手在颤抖,她还站在原地等我,等我回家。

 

但知道这一点的我并没有被喜悦冲昏头脑,甚至可以说非但没有感到惊喜还感到莫名的惊恐与不安,如果说我娘之前不给我回信是为了保护我,那么现在她把信给我多半是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了。

 

收好那些信纸嗓中突然传来了淡淡痒意,我低下头捂嘴轻咳,落得满手粘稠,平静的用手绢将手擦干净,然后把染红的手绢叠好放回自己那一窍中,抬头却见棠樾愣在门口呆滞的看着我,我忙用眼神威胁他,表示你敢说出去就完了。

 

他却好像也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目的,慌忙开口“哥,不好了,父帝下令要将夜神施天雷罚下界历劫,母神正拦着呢!”

 

我差点没一口血喷他身上,连忙从床上爬起来,差点没摔死自己。“哥你不要着急,”棠樾看我这般慌张开始安慰我“父帝说不定会改变主意,夜神一生对天界尽心尽责更无叛乱之意,父帝作为明君定不会因为那些小事重罚的。”

 

我真的想一口血喷死他,都下令了还定不会,谁教他学的说话,我打不死那人!

 

于是我展现出惊人的跑步天赋,一口气跑到九霄云殿都不喘,当然如果忽略我摔的那不知多少跤就更好了。到了九霄云殿棠樾问我为什么要用跑不飞时我就彻底懵逼了,咳咳,关心则乱关心则乱。

 

由于我娘和我说过我爹之前是怎么一人揽洞庭水族的刑罚啊,我就依葫芦画瓢的学,反正天帝也不知道原版,我就死马当活马医吧。毕竟三十道天雷可不是我娘受得了的,虽然貌似已经比我爹当时少了一个万了,也不知道我要是揽了后那个万会不会加上,天帝知道我爹受天雷那事吗?

 

三十,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小数目了,哪怕加两个零也是,虽然那还真的挺疼的......要是我就这样死了会不会很丢娘亲的脸,很丢爹地的脸?湮月你有什么用,你爹当初三十万道都没像你一样要死要活的......

 

白玉很冷,摔在上面很痛,但很高兴娘亲和棠樾没来接我,不然会伤到他们的。如果可以,他们不在最好,真不想让他们看见我这副狼狈不堪的丑态啊.....

 

我无力的支撑起身体,带着期盼的看向我娘,她对我微笑,我知道她想抱我,我也想,但我现在真的很脏,血和灰都是,但能看见她就足够了,我没有更多可贪恋的了。

 

然后一把冰蓝色的冰刃穿透了她的胸口,血慢慢晕开在夜神白色的官服上显得明显而刺眼,我嘶吼起来,却一点声音都没发出,我没力气了,求生欲仿佛在那一刻被抽尽了,我还能听见天后歇斯底的“你为什么背叛我!”还能听见天帝同样大声的“你就该去死!”却什么都不想想了,那句该去死是在说我吗?嗯,他说得对,我就该去死。

 

但很抱歉,我没死,我命不该绝可能,我没兴趣也没时间去研究他们那么做的原因了,虽然之前我也没研究过,他们那些什么恩恩怨怨爱恨情仇谁背叛舍弃谁的,我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有一个想法,复仇。

 

我的故事是不是听起来无聊又矫情,但我宁可一直平平淡淡也不要这样,起起落落才是最绝望的。

 

我挟持了棠樾,当我把剑夹上他脖颈时他一脸不敢置信,而实际上我早做好与他刀剑相对的准备了。我威胁了那个高高在上的君主,让他跪下,我享受那种叫别人在自己面前低微进尘土的感觉,却又觉得索然无味,果然在意的人不在了,连世界都是灰白的。

 

棠樾问我为什么,为什么?我也想知道,他说天帝对我也有养孕之恩,天后对我视如己出,嗯,我什么都没说,他都知道不是嘛,天后杀了我娘天帝杀了我爹,多天作之合的一对啊,一个威名四海一个母仪天下,多好多好。

 

累了也倦了,我让他杀了我,他却也不做,只求让我放了天帝天后,好烦啊,看他们这么父慈子孝好烦啊,在我这么个没见过爹还刚死了娘的无情无义不忠不孝之人面前打什么亲情牌洒什么狗血啊。

 

天帝天后为了让我放了棠樾,自愿废了修为戴上锁神链做我的阶下囚,棠樾又为了他们,想要放弃一切,真是的,当初的我又何尝不是呢?

 

我没天帝那么肮脏,我放了棠樾,他不肯做天帝又如何,大不了让这天界混乱一片,与我何干,我想要的是复仇,是想杀了天帝回掉娘身边呀,可现在我娘不在了,若真杀了他们,我又凭什么苟活呢......

 

也罢也罢,仙骨还在,他们还死不了,也不知道他们的余生还够我玩到何时呢......


评论(20)

热度(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