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的饼干

无爱一身轻,欧耶

【旭润】小冰凤复仇记(下)

(此章采取棠樾视角,咳咳中途我不管反正结局圆满,大殿和邝露小姐姐都复活了,每人都有自己的归属)

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我喜欢我哥,非常非常喜欢,大概就是父帝对大伯的那种喜欢,虽然我并没有见过我大伯。

母神说我还小,分不清敬爱和喜欢,我不知道,也许吧,我只知道我想保护他,从父帝带我见到他的那一刻就想。

他身子很弱,明明年龄比我大却赢弱的像小我几十岁,不知为何明明栖梧宫的条件更好,他住下后却愈发消瘦了,我想照顾他,这一点我非常确定。

但我哥不喜欢我,一直都不,无论是在朝露宫还是栖梧宫,尤其是在栖梧宫时的他,温柔的叫我害怕。

然后我明白了,他恨我,更恨父帝母神,可我不明白,母神一直对他视如己出啊……可能有时会有少许刁难但也不至于到恨的地步吧……

我质问他为什么,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对他说重话吧……他只是冷漠的看着我没有解释也没有沉默,他只是说“与你无关”说“我不会迁怒于旁人,你走吧” 

开什么玩笑,我是旁人吗?他是我哥!同父异母的亲哥!而且现在他软禁的还是我亲爹亲妈!打断骨头还连着筋呢!

然后我把这番话说给他听时,他毫不犹豫的卸了我的手腕……

但我还没来得及哭他就又给我接上了,对此我非常不解,这是他的爱好吗?他说“离我远点,你应该知道我恨你们“

我说我不知道啊,至少不知道为什么,我自认从未做过任何对不起他的事。

他说我不知道的好,可若是他恨母神是因为母神杀了夜神,那我又知道了,当时我在场,和他一样无能为力。

我至今不明白为什么母神要那样做,夜神一生忠于天界,还是我哥最敬爱的人,她为何如此不管不顾?而且之前她和夜神明明关系颇佳啊……

也罢也罢,现在纠结这些也没意义了,活着的比死去的重要不是吗……

我和我哥说他可是和父帝一样是凤凰啊,他们流着一样的血,有着一样的真身。而我哥却暴怒,他把我摁在地上怒吼,他吼叫到他是一条应龙……眼圈红红的样子好可怜……

他真的很瘦,手指一根根指节分明,弄的我生疼,他的力气不大,他文弱的好像一阵风就能吹倒,但分明的指骨磕在皮肤上也是真的疼,留下了通红的痕迹。

他说我什么都不懂,然后拉着我的手腕带我去看父帝母神,那些锁链和血水看起来好吓人……他当着我的面一次次折磨着他们,他大笑,笑的好可怕,像一个怨魂恶鬼,那些血甚至淌到了我的脚下,渗入了我的鞋子,将纯白的鞋袜给染红了。

我泣不成声的跪了下去,哀求他停下。

我求他,就像当初父帝母神那样跪着求他,求他放过父帝母神,他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静静地看向我,眼神好奇怪,我看不懂……

他说“如我所料”什么意思?我不明白……

他不就是想看别人摇尾乞怜吗?不就是想享受高高在上的姿态吗?不就是想享受折磨别人的快感吗?

他还有什么好不满足的?

我恨事到如今我还喜欢他……喜欢这个恶魔,喜欢这个不忠不孝的人……

而当我反应过来时,他肆无忌惮的吻上了我,褪去了所有温柔的假象……

当着父母的面,他吻的很深很深,叫我喘不上气来,他说“怎么不说出来啊”他的笑容很冷,眼眸是那么深那么亮,像破碎的星幕,碾碎的星尘水一般向我倾来,他讨厌他的眼睛,因为他的眼睛像父帝,但这么近的距离,连蝶翼般的睫羽都显得如此清晰的距离,我发现他虽是丹凤眼,但那双眸子却异常的大,像一只受惊的小鹿。

他果然还是更像大伯,连随父帝的那双丹凤眼都更像大伯。

他继续说“说出来啊棠樾,哈哈哈哈哈告诉你的父帝你爱上你的亲哥哥,告诉你的母神你爱上了我,哈哈哈哈多么似曾相识的一幕,天帝您看看啊!您好好看看,睁大眼睛把每一个细节都给我看清楚!您看看您的好儿子和您多么的像!”

“您怎么低头了?不舒服吗?感觉恶心?还是不愿承认啊?!您当初辱我父时的狠劲哪去了?记住!您当初就是这样强行和您的亲哥哥一起灵修生下我这个孽子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哈哈哈哈哈咳咳哈哈哈哈”

他疯了,我绝望的闭上眼睛,我成了他羞辱父帝的工具……

他狂笑大笑,一大口一大口血咳出来,有些甚至溅到我的衣服上。

他当然没和我灵修,他不愿我们也还没那能力,他只是一次次的吻我,一次又一次,口舌缠绕以吻封缄,羞辱我也羞辱父帝母神,用我的爱,对他那可悲的爱……

我可以尝到他口中猩甜的味道,掺杂着他的幽幽暗香,可悲……我真是可悲……

他又疯狂的说着“天后娘娘您也好好看着,别瞪我,是他爱我,不是我强迫他,不信你问问他,我的味道是不是很好啊棠樾?我亲爱的弟弟?”

他把弟弟两字咬的很重,掰过我的头强迫我看向母神,我看不清……只能从牙缝中挤出“是”……

对不起……我不会说谎……对不起,母神……

他兴奋的像一个得到糖的孩子,不,他是魔鬼“听到没有,孽子也被你们的好儿子爱着呢!哈哈哈哈哈别这样看着我啊,他是自愿的哈哈哈哈你们辱我父杀我母的时候怎么就没想到这一天呢?”

他不是我哥哥对吧……我哥哥不会这样……

他又把我拉了出来,他玩够了玩腻了吗?我抬起头渴望他放过父帝母神。

他没有……他也没强迫我再做任何事,他轻轻舔舐我被咬的红肿的唇,对我说对不起……

轻轻柔柔的,原本有点肿胀的唇一点都不难受了,我想原谅他……不,我不能……

他再一次要求我杀了他,我再一次拒绝了,我恨他,但我不杀人……不,不不不,是不能让他就这样轻易如意!他会爱上我的!我会让他爱上我的!

他说他不想把我牵扯进去的,我明白,是我激怒了他,但他所做的一切也激怒了我!

后来他都是自己一个人出去,不带我,每次回来都是一身血,我知道那些是我父帝母神的,所以一点都不担心他,我每天给他做饭,在菜里下一点点微量的毒,我不知道对他有没有效,因为每次他吃完都会在房间里吐个天昏地暗。

不过有效无效都一样,我只是想让他在爱上我之后,陷入被背叛的深深绝望之中!

虽然这样做……心真的好痛……当时他的唇是那么软,现在对我又是那么的温柔……

 

他突然很奇怪的和我说“棠樾,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请你代替我好好活着。”他这是喜欢上我了嘛…… 


还是发现我在每天的饭菜里都下毒的事……


他一反常态的拉我出去练剑,剑刃在空气中挽出一个个剑花,英姿飒爽。


突然有温热的液体溅在我脸上,但这一切太美好了,我还在游园还未惊梦。


待我反应过来,我哥倒在地上,血从他的颈部流出,没有喷溅只是缓缓的流淌着,可能是他压的位置对所以还气丝犹存,我慌忙跑过去,手捂住他的创口,把血胡乱的塞回去堵回去……


不不不,哥,不要离开我!不要走!


我醒了,冷汗淋漓,这算是惊梦吗?


我哥看着我说“做噩梦了?”我点了点头,他轻声安抚着我。


我好害怕,第二天便把藏着的毒药全给扔了,我不要,不要!


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近,我扑入他怀里,却听他用熟悉又陌生的声音开口“棠樾今天这么想父帝啊?”


他说着,我父帝也从后面搂住了他开口“小鹭不一向很黏你的嘛。”我诧异的看着他们,发现那人的眼睛不是我哥的丹凤眼,那双眼睛像绚丽的星河,叫人舍不得见那片星辰黯淡。他是我那素未谋面的大伯!


我跑开了,见人就问“我哥呢?”我哥呢?我哥呢?我哥呢?!


得到的回答千篇一律“殿下,您是独子,并无兄弟”我不信!


我突然发现夜神在和我母神一起喝茶,激动的跑过去问她我哥呢?她疑惑的问我我哥是谁。


我诧异的看着她,后退了好几步开口“湮月啊!你儿子啊!你不记得他了吗?!”面对她和母神茫然的眼神我无力的垂下了手。


我哥不见了……


没有人发觉,也没有人记得他……


我继续到处找他,不敢入睡,生怕一觉醒来就和他们一样不记得他了,如果连我都不记得他,那这个世界上也就没人记得他了……


那他是不是就永远消失了……


不不不,是我把他弄丢了……他发现了,失望了,所以就走了……不对不对,大伯死了夜神也死了,所以这是我的梦对不对!


像之前那个梦一样,这是个噩梦,等醒了,我哥还会安慰着我,说只是梦而已。


我睡下了,醒来却什么也没改变……


难道之前的一切才都是我的梦?我怀疑了,我去求斗姆元君指点,她却说了一堆我听不懂的,什么生又何所生,死又何为死……玄虚的要命。


最后我只问了一个问题“我有哥哥对吧。”这次她什么都没说,静静地点了点头。我心领神会的笑着告退,太好了。


我找到了魇兽,让它把我哥的所见梦都给交出来,它不从我就威胁要割了他的角酿酒,哼,现在你主人是我父帝,我是你小主人你敢不依?


梦境里全是血……一片猩红只有梦珠外面一层淡淡的蓝光,目光所及之处尽是血红,冰凤的银白的翎毛凌乱地散落一地。


无数的冥火燃烧着,伴随着屠灭生灵的电光,将那一身白衣照得格外寂寞


那身一尘不染的白衣,早已被鲜血浸透,那么鲜艳、刺目,浸染了绝望的嘶吼声,无休无止。


他无数次地昏迷,无数次的醒来,他的血一直在流,干涸成褐色的血迹又被鲜血重新染红,周而复始,不曾停息。


最终他流下一滴滴血泪,红的惊心动魄,凤凰无泪,泣血即死……


他唇角带笑,将血泪一滴滴用瓶子接住,直到无血可流,斗姆元君接过瓶子问他值得吗,他轻声道值得。


梦境到这里就结束了,像戏剧一般……伤心之余我突然意识到什么,匆匆忙忙向栖梧宫跑去。


哥他那么恨父帝母神,一定不会抹去他们的记忆的。


大伯第一个发现我,我没有理会他的招呼开口“父帝父神你们看见我哥了吗?”


父帝的眼神果然很奇怪,又说不出是什么感觉,我猜对了,他果然还有之前的记忆,他哥那么恨我们怎么可能让我们好过,一定会让我们背负愧疚一辈子的。


大伯疑惑的开口“你哥?谁啊?”我莞尔“没什么,可能是我还没睡醒。”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笑,反正笑就对了,即使我哥不在了,我也要代替他好好活下去。


父帝和母神出于内疚一定会对大伯和夜神加倍的好,让所爱的人幸福是我哥最大的心愿,他们在什么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幸福一生,而我们——他所恨的人则背负那些所有好的不好的记忆痛苦一生。


我知道他会等我的,他那么爱大伯和夜神怎么舍得提前投胎,他会一直等的,他很有耐性,也够狠,无论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等我身归混沌后,跑向他,他会说他想我了吧,然后我会告诉他我爱他,我们下辈子还做兄弟。


这真是他最完美的复仇,如果没把自己赔进去就更完美了。


我看向不远处,父帝和大伯恩恩爱爱的样子使我简直像一个火灯,太过分了,我能不能现在就身归混沌啊!

评论(6)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