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的饼干

无爱一身轻,欧耶

【旭润】黄粱

那天旭凤多喝了几壶,酒气三分便地上一躺睡了过去,滚落了一地的酒壶,壶中残余的酒水尽数流出,一片潮湿。 

看的旁人一阵心疼,那全是琼浆玉液啊!这傻鸟竟然拿来拖地! 

待人酒醒已是晌午,刺眼的光线透过单薄的窗纸照入,旭凤不由抬手遮挡,待适应后缓缓睁开双眼,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不明所以,他竟然是在栖梧宫醒来的! 

这是梦游了还是有人把他抬来的?吓得他赶紧拔了自己一根凤毛,嘶真疼,看来不是在做梦。 

“殿下你醒啦,天后正在大殿上宣你呢。”燎原君匆匆忙忙的赶来,旭凤看着那张都快忘了的脸一愣,然后一只手直接掐上了燎原君的脸,疼得燎原君龇牙咧嘴的,内心第一个想法是∶二殿下可别是疯魔。 

确认是真皮的后,旭凤认认真真的思考了自己现在的情况,后知后觉的确认自己是回溯了,毕竟这些感觉都是真实的,就是魇兽报复他给他编梦也真实不到这种程度,不然就不是周庄梦蝶而是梦蝶周庄了。 

刹那的诧异后他开心的快哭了有木有,既然重来一次那就还什么都不算迟,他还来得及阻止兄长的黑化还来得及救父帝母神还来得及让一切回到从前,谁能想到呢,火神竟是一个想活在过去的人。 

然而一到大殿上火神就开心不起来了,因为上面与太微同坐的并不是他的母神,导致他有种他走错地方了的感觉。 

“旭凤我儿,听闻你即将涅槃,”簌离那叫一个亲切,都快比亲妈亲切了,一下子叫旭凤莫名其妙有些小感动“润玉那孩子向我主动请求来替你护法,你意下如何?” 

当然是一万个好啊!旭凤一阵点头如搞蒜,比小鸡啄米的频率还高上几分。簌离便又是一阵嘘寒问暖后才叫他下去。离开后他不由思考起一个问题——当初他母神把兄长捡回来是因为没孩子,但现在兄长的母神已诞下兄长为什么还要捡他? 

然后当他看见彦佑时突然明了了,簌离就是喜欢捡小孩,他不过是她闲得发慌捡回来的一堆孩子中最特别的那个——有太微的血脉。 

本来他以为一切会很顺利的发展下去,他和润玉可以一辈子兄友弟恭,却还是出了变故。

他涅槃当天还是招到了攻击,只不过那个攻击的目标不是他而是润玉,然后润玉被火灵珠所伤落入花界邂逅了锦觅,然后就和他一样把锦觅带回了天界,锦觅顺理成章的成了夜神大殿唯二的仙待,一瞬间他明白了,他这是和他哥身份互换了!

然后他就真的华丽丽的遇上了锦觅喜提红线一根,哦对,连与水神长女的婚约都从他哥头上扣到了他头上,是的,就这么巧。

然后他哥被派去魔界捉拿穷奇了,他怎么放心呢?他就这么一个哥唉!于是就跟去了,然后发现……别看他哥还是一副温润如玉的样子,实际上腹黑的叫他怀疑他哥其实是在扮猪吃老虎。

哥啊,这次你妈当天后你就别黑了吧!旭凤看着笑容里满满都是腹黑二字的润玉内心的小人在狂喊。

为什么旭凤对簌离当天后就一点都不排斥呢?因为簌离简直不要太懂怎么带孩子,旭凤完全有理由相信如果当初荼姚向簌离好好学习一下怎么带孩子他哥就不会黑了。

“旭凤心悦兄长。”回到天界后小孩在喝了几杯酒壮胆后竭尽全力的告了白,并且不怕死的吻上了润玉的唇,这次他要和他的兄长同去同归,以爱之名。

这个吻真的很美妙,润玉不得不承认,仿佛世间最美好的事物都凝聚在这一吻上,但最后他只是冷漠的开口“我看你是醉的不轻,回去好好醒醒酒。”

对此旭凤无比失望,他以为他的兄长会害羞来着,虽然他现在的确满口酒味。

后来发生了很多很多,比如锦觅和洛霖的相认,比如锦觅和他哥去凡间的历劫,只是这次灭灵箭的目标还是他哥,妈耶,他开始怀疑是不是他把他这辈子上辈子的霉运都给他哥了。

然后他认回荼姚,得知荼姚就是那个派人伤润玉的人,旭凤不由扶额,母神你和我哥到底多大仇?

结果簌离杀了荼姚,这是旭凤根本没想到的,那一刻簌离和荼姚的身影交叠,叫旭凤根本不知道谁是他的母亲。

再后来他在大婚上兵变了,走着他哥走过的路,不过他哥没走他走过的路,在过程中旭凤这孩子总算是知道了当初自己有多过分了,这种时候要是他哥学他上辈子那样他一定按耐不住暴脾气要祭出琉璃净火的。

然后就和之前一样,邝露和燎原君一样为救自家殿下而死,殿下一怒之下要手刃亲兄弟为属下报仇,这下旭凤更想吐槽自己了,这都什么塑料兄弟情……

然后上辈子他哥做了什么他不知道,反正他在天帝位置上就一直不务正业,颇有一种要过足瘾就走的感觉,反正锦觅快把润玉救回来了,等等,上辈子他去当魔尊了,这辈子是不是就轮到他哥了……算了,风水轮流转,苍天饶过谁。

天魔大战,还别说他哥穿黑衣还挺好看的,不过上辈子他可是跳舞了的,哥你不来一段吗?不对,他是来干架的明明。

冰冷的刀刃刺穿旭凤的胸膛,完美的十环命中内丹,锦觅满手是血,润玉搂着她的肩轻声安抚,而旭凤只有一个想法。

为什么他还是要被捅?他哥当时明明没被捅啊! 

“繁华度一梦,夜如水,枕衾凉,终不过南柯一梦,陛下您还想沉迷多久?”女子淡然的声音传来,旭凤睁开眼,邝露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那清澈的笑容真是对他莫大的嘲讽。 

“你是说我只是做了场梦?”旭凤诧异的看着邝露,目光中却又带着欣喜与期望“所以梦中的一切都是假的对吗?” 

“您如今还想自欺欺人下去吗?”邝露看着他,他才发现与其说他梦醒了不如说是她来到了他的梦里,“这场梦的确是我和魇兽的手笔,但并不是编撰的故事只是将事实稍作修改,这场梦便是夜神送您的继位贺礼,可还满意?” 

事实上,究竟是周庄梦蝶还是蝶梦周庄,谁又说的定呢?有人戏假,有人情真,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太多早已无力分辨,又有何区别? 

“邝露……”旭凤死人般沙哑的嗓音如破损的风琴,“我很满意这个礼物,你能每天都让我做一次这个梦吗?” 

邝露愣了片刻后玩味的把弄起手中的人鱼泪道“没想到天帝陛下还眷恋上这梦境了呢。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看您长眠不醒,但大梦三生,您也该醒了,醒来好好赎您的罪。” 

无人发现女孩转身时两行清泪悄然落下沾湿白裳。 

哀大莫于心死,幸大莫于死彻底,可惜终与幸无缘。 

“就当是赎罪,”旭凤一字一句认真的说着,即使是背对着,邝露也可以想象此刻他眼中是一片怎样的悲戚“是我对不起他,我不想忘记他。” 

“他担不起!”邝露歇斯底里的吼叫起来,转过身时旭凤发现她的眼眶泛红,待平静一下才继续说“他不会希望我那样做的,但你说的没错,赎罪,我希望看见你忏悔,看见你因为对他的爱而孤独一辈子,带着对他的亏欠痛苦一辈子。” 

女孩噗嗤一声笑出来,眼中带泪却仍笑着说“我答应了,我没他那么高尚,但我也说清楚,你没有后悔的余地了。”不知不觉她用了多次你而不是您。 

旭凤微微一笑开口“谢谢。”什么孤独啊痛苦啊,这些哪是他旭凤所惧怕的东西,他只想见他的兄长,哪怕是在梦里。 

邝露叹了口气,都是傻子,明知道这个梦带来的只有伤害还是义无反顾,哪怕是噩梦也不愿醒来,真是梦中不知身是客啊…… 

也罢也罢,摇了摇头缓缓走向临渊台,罡风恒古的寒冷真的很像那万年冷寂呢,殿下那么怕冷的一个人又是怎么跳下去呢?她歪头看着,手中幻化出一壶清酒,沿着白玉做的台阶上的斑斑血迹倾洒。 

火神殿下啊,在接下来的余生中,就让这壶酒陪您凿穿视线凿穿梦境,最后凿穿往日剩您孑然独自吧。

(生生把中篇压到短篇,省略过程真是方便,什么时候有时间再把过程一点点码出来吧【如果有人想看的话】)

评论(1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