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焦的饼干

无爱一身轻,欧耶

【旭润】小冰凤寻爹记

(走向神奇,一如既往脑洞和反差都大,第一人称慎入)


 

小仙表字湮月,是夜神的独子,当然我对外的身份是夜神长女,对此我非常不解,我明明是男子为什么要带着锁灵簪装小姑娘?


 

而且娘亲还经常让我和大殿下棠樾一起玩,莫不是真如月下仙人所说与天帝给我和棠樾定下了娃娃亲!?我滴个乖乖,我宁可万年孤独也不要和棠樾那怂货在一起。


 

对了,我真身乃是一只冰凤,是不是很高端大气上档次,和天帝家那只水鸟就不在一个层面上。不过天帝是一只火凤天后是一朵霜花,生出的是一只白鹭,而我娘亲是一颗露珠,我却是一只冰凤,那我爹到底是何方神圣?


 

是的我从小就没有爹,不过有彦佑叔叔做我干爹给我以缺失的父爱,那个家伙总想诳我说我是一条水蛇,哼,要不是他总从凡界给我带新奇的小玩意我一定要告诉我娘。


 

我娘可厉害了,据说她之前是上元仙子,跟着先天帝怼天怼地怼魔尊,后来先天帝因救水神也就是现天后而折了一半的天命仙寿又在天魔大战中因穷奇反噬而身殒,然后现天帝就让我娘继任夜神了,话说先天帝叫什么来着……果然我娘说的对,不要总对她屋里那几本禁书耿耿于怀,要多看些史书。


 

我娘带我去天帝寿宴了,天后对我娘真热情竟然让我娘坐她旁边,要不是她和天帝连棠樾都有了我都要怀疑她是我爹了,其实想想不对,露珠和霜花怎么可能生出冰凤,难道说她们其中一个有鸟族血脉?


 

啊!棠樾真讨厌,竟然拔我的发簪,完了完了,真容暴露了,我娘告诫过我平日不要以真容示人的!


 

我夺回发簪也为时已晚,只能礼貌又不失尴尬的对着众人微笑,我娘说了,再尬的场面也不能失了风度。


 

“润玉啊,”月下仙人多半是喝多了,竟看着我叫别人的名字然后夸赞道“没想到成年后你也还能再长啊,快过来让叔父看看我的润娃怎么样了。”


 

???润娃?叔父?月下仙人你有没有搞错,我是月儿啊!你的年纪都能当我爷爷了就别仗着自己脸嫩装年轻了好不好?叔父什么应该是我娘对你的称呼吧。


 

不过润玉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悉……哦对,不就是那个先天帝嘛,娘你看我最近有好好看那些政史经书,连先天帝的名字都记住了,你就把兵书还给我吧。


 

我娘不着声色的将我往身后藏了藏,她的笑容很淡,看起来没有一丝笑意,有的只有礼貌与生疏,她的话也和笑容一样淡漠“月下仙人醉了,怕是已忘殿下离开甚久,这是小女湮月。”


 

哎,天帝怎么跟着了魔似的盯着我看?我脸上沾上东西了吗?我连忙抹了把脸,没有啊,天帝陛下您别看了,我瘆得慌……


 

“我不信,”月下仙人嘟嘟囔囔着“怎么能怎么像呢……难道这是你们的孩子?不可能的啊……”


 

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在嘟囔什么,不过长的像?莫非先天帝就是我爹?不对啊,我娘明明和我提过先天帝,说他什么温润如玉,什么皑如山上雪,什么皎若云间月,反正我娘提起他就是那种谦谦君子的感觉,怎么可能和我娘那么温言柔情的人生出我怎么个争强好战的人。


 

而且我娘说过他是九天应龙来着,而我是寒冰凤凰,完全八竿子打不着,除了都是水系的以外。娘你看我这么逻辑清晰思维缜密把你的话记得这么清楚,回去能不能把我的兵书还我?


 

“当初邝露灵力低微,是殿下给湮月灌输灵力以保全我们母女,所以长的相像再正常不过。”我娘说话一向缓缓的,叫人如沐春风,不过我怎么感觉我娘有在怼人的嫌疑?是错觉吗?


 

我想着要去帮我娘证明便放出真身,伴随着一声清越长鸣,一只通体银白渡着金边的凤凰出现在九霄云殿之中,我得瑟之际忽见娘亲的脸色变得很难看忙收了真身,耷拉着尾巴焉焉的回到娘亲身后,一副做错了事的怂样,没办法,我娘狠起来,我那些可怜的兵书可就连灰都别想见到了。


 

面对底下突如其来的议论纷纷我忙躲过我娘的眼神,我最受不了伤感的眼神,那会叫我很有罪恶感,却无意间看到天帝的眼中宛如点亮了火把,炙热而强烈。


 

哦对我忘了,天帝是这六界之中最后的凤凰……这么说我其实和棠樾是一个爹,欧耶,血脉至亲怎么成婚,我不用嫁给那只怂巴巴的傻鸟了!


 

“请大家务必要对今天看到的一切保密,不然哪怕是被削神籍邝露也不用让您好过。”用风轻云淡的语气威胁人可能是我娘特有的能力,下面一下就安静了。


 

看看棠樾你做的好事,我对着他的脸一阵揉虐,混蛋混蛋混蛋,你还劳资那温柔贤惠娘。


 

天帝来找我娘了,我在屋里看书装没听见,真不是我偷听只是我娘给我看的都是些修身养性的书,我表示不感兴趣。


 

“邝露,湮月是不是我的孩子?”天帝上来就直奔主题,惊得我目瞪口呆,这和月下仙人那画本里写的简直是原话照搬。


 

“陛下您明明有棠樾了为何还要问邝露这些。”我娘答非所问的话真的是反套路又增加嫌疑啊,莫非是这混蛋天帝始乱终弃负了我娘!?怪不得天后对我娘这么好,那是对渣男莫大的嘲讽啊。


 

“告诉我,”天帝的话无比忧伤“她是我的孩子对吧。”活脱脱一痴男怨女的典型。


 

“是又如何?”我娘依旧淡然处之“您打算做什么?补偿?把他当做替身来补偿?大可不必。”


 

什么替身?我愣住了,忽又想起寿宴之上月下仙人的话,难道是因为我长的像先天帝所以天帝陛下要拿我当替身?这是什么大猪蹄子。


 

“我……”大猪蹄子被我娘怼的无话可说只能黯然离开,娘亲威武!


 

我娘走进来抱着我喃喃“我才不会放手呢,想打湮月的主意门都没有。”我抱住了我娘,我娘对外再怎么强势终究也不过是一介弱女子,我得保护她。


 

我问我娘,天帝是我爹吗,她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说以后我就知道了,她抚摸着我的脸,眼中写满着落寞,我便也不问了,说不定哪天她会告诉我。


 

我没娘了。


 

再也没有了……


 

夜神在跟随天帝去帮助魔界平复叛乱时被魔界败类杀害,多么完美而冠冕堂皇的解释。


 

回到璇玑宫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笑了,这种时候笑可能会被当成没心没肺吧,但没心没肺总比撕心裂肺强吧……笑着笑着眼泪就在脸上肆无忌惮了,别人不忍心看便走了,棠樾安慰着我,是啊,安慰,呵呵。


 

以为我不知道吗?这一切都是天帝的阴谋,因为我娘不受他的控制,所以他就要抹杀掉她的存在,再把我培养成他的傀儡,多么完美的计划,无懈可击,真是精彩啊这场为我精心安排的大戏。


 

我可全都看见了,大概是遗传吧,我和我娘当初一样伪装成天兵混了进去,那琉璃净火多么厉害啊,蓝色的火光化成莲花,熊熊烈火的炙热与幽蓝结合的恰到好处,然后直接击中我娘的后背,我娘为了保护天帝将后背留给了他,一点防备都没有以至于就那样倒下了,化作点点星尘洒落忘川,然后我才失魂落魄的回到璇玑宫就得到消息,可见这出戏的剧本怕是早已准备好了。


 

我面无表情的穿上夜神的官服,有种熟悉的感觉,也不知道是因为我娘还是因为什么。


 

我要报仇,虽然我娘一直希望我做一个逍遥散仙,平时都没怎么带我修炼,导致我修为至今都不怎样,但修为不够可以修炼啊,再不济我看那么多兵书可不是白看的,我娘房中的禁书也可以安排上了。


 

天后给了我五千年的灵力,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还是收下了,难道是天后因我娘的事对天帝因爱生恨?不对啊,那她是怎么知道的?昆仑镜?我娘死了你看直播?!罢了罢了,这些都不重要了,拿我当报复天帝的棋子也好,拿我当替代品补偿也好,反正我都通通收下了。


 

我杀了天帝,沾了一手粘稠液体,他看着我,眼中充满了不敢置信和水雾朦胧,好像我做了什么错事一样,真奇怪,我不过是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为娘亲报仇罢了,他怎么一副我背叛了他的样子?我压根就没忠于过他好嘛。


 

我其实也恨棠樾,他对我的温柔就如同对我的嘲笑,如同施舍,我讨厌那该死的怜悯,那让我感觉自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需要人同情的弱者,我甚至想杀了他,但我已对君上不忠,不能再对朋友不义了,其实说不忠感觉有些奇怪,不忠往往连着不孝,我弑君是对娘亲的尽孝,应该也不算是不忠不孝之徒吧。


 

棠樾把天帝的位置给了我,我表示不想要,他表示不要也得要,不然就让我做天后,哎哎哎,过分了哎,好歹我也算你杀父仇人,虽然是他有错在先,但我们之间总应该有点隔阂吧,你怎么对我比之前更热情了?难道你也想弑父很久了吗?


 

于是我迫于无奈只得上位,废话,我堂堂七尺男儿,虽然装了几千年的女娇娥但也不会因此而下嫁与人的,绝对不会。


 

彦佑叔叔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好歹是干爹,虽然我现在是天帝也得给他几分面子,不然他一副最过无情是天帝的样子我可真消受不起。


 

于是他就带我来到了太湖底下一个黑漆漆的洞穴,真正意义上的伸手不见五指,没有风却叫人莫名感觉发冷,我疑惑的看着他,也不知道看的方向对不对,便开口“干嘛带我来这?装神弄鬼吓我啊?”


 

他施法使洞穴由暗转明,我看的位置果然不对,我翻了个白眼,可以照明刚刚干嘛去了,还没等我吐槽完就听他说“你不记得这了吗?”


 

我翻了个更大的白眼,差不多快把眼珠给翻天灵盖上只剩眼白了,然后反问“我应该记得这吗?”我又没来过,怎么可能记得。


 

他没有继续说话只是带着我继续走,我就跟在他身后,踩着他的脚印走他走过的路,至于原因,无聊呗,这里又没石子给我踢。


 

昏暗的石室中冰棺发出淡淡的光,我手轻轻拂过冰棺,原应光滑的冰面上带有擦痕,可见有人抚摸过多次。


 

彦佑叔叔静静的看着我的动作没有阻拦只是说“你现在和邝露还真是很像啊。”我听着一脸懵逼,废话,我是我娘亲的孩子当然像了。


 

他一言不发了,只是示意我看看冰棺里的人。我便顺着他的意思看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和我一模一样的脸……


 

我惊呆了,慌忙抚摸自己的脸确定不是假的,冰面倒映出我的样子,的确和冰棺内的那人一模一样。我诧异的后退两步,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所以我其实早就死了?


 

彦佑叔叔不知从哪里掏出一颗所见梦珠将其炼化灌入我体内,猛然间大量记忆涌入脑海,记忆很杂,好的坏的什么都有。


 

我看向彦佑,他笑了起来“看来你的记忆已经恢复呢,没想到这个方法竟然真的管用。”说着就随画面开始了讲解“湮月,或者现在该叫你润玉了,你现在的存在可以说是非常复杂,当时邝露那傻丫头将你未散的魂魄藏了起来,企图复活你但由于没苍穹之光失败了,于是她疯魔似的苦心钻研《梦陀经》最后以你之一魄加以旭凤之血,创造了湮月。”


 

“虽然我不知道她是怎么搞到旭凤的血又是怎么去除血中火性的,更不知道她都做了什么,但她成功了,湮月是一个很完美的造物,本来她打算就这样和湮月一直下去的,直到后来她发现可以将你的魂魄完整拼入湮月体内,那样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复活了你。”


 

“知道为什么你没有凤翎吗?因为她将湮月的身体当做容器,以凤翎为引渡入你全部的魂魄,复制替身变成了肉体重造,凤翎也是这个时候消失的。”


 

“也就是说,其实现在在冰棺里躺着的才是湮月,至于你为什么一直都只有湮月的记忆,是因为她自毁些许修为封印了你的记忆,哦,禁术就是比禁药好,如果是浮梦丹你说不定还会起疑。”


 

我点了点头,默许了他的说法,没有争辩没有反驳也没有同意。


 

我叫润玉,是先天帝也是现天帝,我杀了我的爱人。


 

我叫湮月,既是邝露的孩子也是润玉与旭凤的孩子。


 

彦佑叔叔说的其实半对半错,娘亲其实是用凤翎护住属于我的那一部分魂魄,以龙鳞为引渡入润玉的魂魄,于是我就变成了一体双魂,只是她封印润玉记忆的时候将润玉的那一半一起压抑了,所以身体的控制权是完整属于我的。


 

现在我与他一人一半控制权,也可能其实他早就有了那一半的控制权只是我和他都未发现。


 

小仙表字湮月/润玉,是一只/尾 冰凤/应龙,我没有娘也没有爹了。


评论(7)

热度(307)